只会用电饭煲

【EC】理发店AU 霓虹灯

剃头师傅查的艳遇,还是谢谢南风的点梗,好喜欢这种家常的感觉
Chapter 1
       十一点的街道冷冷清清,几张散落的宣传单飘过紧闭的店门,LED招牌有气无力地在黑夜里闪烁着,理发店门口的霓虹灯旋转着,试图在这长夜里吸引一两个过路人。
        Charles在店门前扫着地,他的这家小店在这开了十几年了,白天没生意的时候就和隔壁花店顶着一头蓝毛的年轻老板Hank唠唠嗑,抱怨现在的人奢侈地看不上小理发店,交换一下昨晚的见闻,晚上接几个小单,这就是Charles的日常。
        “查师傅,我前天看到我们这一片最近搬来了一个新户,男主人身材好好哦,我没瞧着正脸,他们搬完家就出去了,我琢磨着什么时候去拜访一下。”买完菜的Raven坐在Charles的门口抓了一把瓜子,向正在给客人剃头的Charles说道。
        Charles用毛巾捋去男人肩膀上的碎发,“是嘛,哪一家啊?”
        “就我家斜对面那个219号,好像是小两口住呢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挺好呀,就两口子安静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是啊是啊,诶查师傅,我不和你聊了啊,家里还煲着汤呢。”
        Charles把钱放进收银台里“诶,你什么时候过来染头啊,你金发快掉完色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就是最近了,这段时间忙,到时候我跟你说啊!”
        “诶好的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Charles也知道他一辈子窝在这小店里没什么出路,挣点小钱过活就是了。回想起当年还是个学徒的时候,有个客人付完钱直盯着他看了5分钟,然后莫名其妙对他说:“你长的就是个明星的脸啊,学理发可惜了啊。”Charles年轻的时候,站在店门前拉客,女顾客看到他那双蓝眼睛,一个一个就排着队指名要这小学徒拿她们练手,Charles也是那时候手艺练得突飞猛进,从鸡窝头到得心应手,师傅也很惊讶。
        然后出来单干了后,也曾靠着美貌吸引了一小部分顾客,这几年,也慢慢淡了,勉强过活,“是我老了吧。”Charles这样想着。
        “明天去拜访一下那户新来的人家吧,看看能不能把会员卡推销出去。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3 )

© 油呃 | Powered by LOFTER